close

  最近PeiPei有好多個朋友突然冒出來,都說最近要結婚啦??!!(哎,我也到了開始周遭朋友開始不斷丟炸彈的年紀了啊......Orz......)

  當然啦,人生最重要的大事之一,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留下最美麗的影子。除了不停地死命地減肥和做臉,現在還很注意到了笑起來要像韓星那樣美美的笑容和白得要命的牙齒。於是乎,開始有人跟我預約起了洗牙或者是諮詢齒列美白的訊息。不過各位朋友們問的問題還真是五花八門,所以我就拿問題最多的阿豹來做範本解決一下一般人常見的洗牙問題好囉!(喂喂喂!那些最近要結婚的,也有一堆問題想問我的朋友們,趕快先把這篇看過啦!沒看的喜酒我就不包紅包去了,留起來當做我的諮詢費啊!嘿嘿嘿......

  "噯,洗牙是不是會把牙齒愈磨愈小啊?"還記得前幾個月阿豹曾經在MSN這樣問道。

  "吼,你嘛幫幫忙,洗牙只是用超音波震盪把附著在牙齒周圍的牙結石給震離牙齒,並不是磨掉你的牙齒哦!"我很鎮定地說著,雖然有點想要巴一下他的頭看他會不會精明一點,我一直都覺得他有點呆呆的,難怪被未來老婆吃死死。

  "可是我爸都說他去洗完牙,牙縫都變大耶?"他不死心的又問。

  "通常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個人清潔不夠仔細或是沒有定期地洗牙,導致牙結石已經積存了很久,有時會併發牙周病牙齦發炎等現象導致牙齦萎縮產生牙縫然後髒東西和牙菌斑又繼續在那些萎縮的地方累積變成更多的牙結石。於是當已經產生了較多的牙結石後才去洗牙,就會覺得牙縫變大或是牙齒變小的感覺。其實那是因為你的牙齦已經萎縮或者是因為牙結石太厚的關係啦!

  "那我老婆想問一下,洗牙可以讓牙齒會變白嗎?

  "頂多我們只能在洗牙後用打亮膏幫你打亮,不過打亮膏的作用只能去除附著在你牙齒表面的色素,比如說淺層的茶垢啦、煙垢啦這些的。至於在齒縫的色素,或是本身牙齒的顏色就暗黃的話,那可能就得靠其他的方式處理囉!

  "可是好像很痛會流血耶!"

  "會流血表示你的牙齦已經有發炎及牙周病的徵象了。你愈怕愈不敢洗,當然就小問題拖成大問題,愈積愈痛愈會流血啊!"這個臭阿豹,國中時候欺負我們小女生還有跟隔壁班同學打架就很威,丫現在想洗個牙這麼怕痛?果然小時候不知道什麼叫做怕,年紀愈大怕的東西愈多吼?

  "是哦?那洗一次牙要多少錢?"

  "嗯,包給你的紅包應該夠洗吧?"我壞壞的說,誰叫他小時候愛欺負我。

  "真的假的?!"(噗,他什麼時候變這麼好騙了?哈哈......)

  "當然是假的啦!洗牙健保就有給付了啦!不過如果你是偷渡客的話那就沒辨法囉!"

  "那我可以每個月都去?"

  "半年才可以給付一次=.=......除非你都不刷牙,不然不用每個月都洗吧?你以為在做臉啊?浪費醫療資源!"

  

  於是乎,解答完了他的十萬個為什麼後,數周後就看他帶著未來的豹嫂來洗牙做檢查啦。(話說豹嫂的牙跟阿豹差真多,美的咧!難怪阿豹這麼聽老婆的話,美女的話都很好聽嘛!

  不過趁此機會,告訴一下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洗牙其實算是一種保健及預防,不要害怕洗牙哦!只要每半年來定期檢查,可以順便看看自己的牙齒狀況有沒有蛀牙啦!千萬不要一輩子就結婚的時候才想到要洗牙哦!

  歡迎各位親愛好友、還有不管是拿蔥的大嬸、路過的陌生人或鄉民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問我或諮詢哦!
  (放心,你/妳不是阿豹,我不會巴你的頭也不會整你的啦!)

  有任何相關問題,可到東捷牙醫診所FB或者在本留言版留言皆可哦!

arrow
arrow

    東捷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