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因為不適身失眠的小助理正看著電影台重播著當年身材真是超好的茱姐演的"永不妥協"。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是一部很好的片子,連當年還是學生,勉強算是無憂無慮的年紀的時候都已經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勵志的片子,只是到了今時今劇再次重新看一遍這部片子,卻是多了更多的感想與感慨。

  女主角是個很美麗也很聰明的女人,但是顯然在愛情中並不聰明,遇人不淑的她使得自己的人生變了調,在別人的眼中的她也隨之變得低賤。當一個人、一件事、甚至是一份工作、一家公司,一旦被冠上了某一個標籤就很容易被成見所影響,許多所做所為都會被自然而然地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女主角心地善良負有正義感,卻因為她的穿著及地位而因此使得她即使明明是受害者,也被當成是惡意敲詐的惡徒;即使她為了工作努力在外奔波,也被人當成是不務正業混水摸魚。當看到這裡的時候,我不禁想,人是如此,一家公司、一家企業不也是如此?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謊言,使得我們已經難已分辯是非對錯,電視上成天播放的新聞許多都是撲朔迷離的人事物。人們看不見真相,於是便隨波逐流,鄉民的正義不也正由此而生?

  中途穿插的廣告,有些是某頻道的節目預告,出現一些著名的人們說著他們成功的歷程與心得,而某一家著名餐飲店的老闆說著他的堅信與信念,我的腦袋也浮現出許多我自己的信念與堅持。

  在多年的社會歷練中,我發現許多成功的人都有著一份信念,並有堅持到底的毅力與決心。就拿全球最著名的已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來說,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沒看過他的傳記,也對他並沒有什麼深入的瞭解,但是在他辭世的那一陣子,多少可以從媒體報導中得知他賈伯斯生前是一個非常龜毛、甚至可以說是吹毛求疵的人。單單是為了每一次的完美發表會,他要花費若干的人力、金錢與時間來完成,只為了將自家的產品完美地呈現在世人面前。光是一個發表會就如此,可想而知在別的事物上面,他的要求同樣不會馬虎。

  再舉些比較實際的例子來說,台灣是個非常注重美食的國家,街上許多特色林立的店家,絕大部份都是餐飲業者,然而從許多的美食節目中我們不難發現,那些可以成功揚名的店家,絕對都有他們的堅持與信念:有些人堅持最道地的口味、有些人堅持最親切的價格、有些人堅持最新鮮的食材、有人堅持最貼心的服務、有些人堅持最獨特的創新等等.....

  到了這裡,也許有些人開始覺得奇怪,小助理我半夜不睡覺,腦袋瓜子想著這些幹什麼?其實小助理是想到了這些年工作以來,在幾位老闆的磨練下所鍛鍊出來的專業及堅持,心裡覺得十分的感慨。

  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出社會以來遇到的五位老闆都是各有所長的人;不過除了第一位是非常隨和的老醫師之外,其他四位老闆都是很有堅持的人。所謂堅持,對於員工來說,白話一點其實是有些龜毛,不過我卻不認為龜毛是一件壞事,因為他們都是堅持在對的事情上。雖然有些嚴厲,卻能讓人成長。

  我們東捷是一家說來並不起眼的小診所,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排隊排到對面馬路的那種門庭若市盛況,更沒有隨處可見的宣傳廣告或明星代言。可是我們依然有我們的堅持,小小的診所裡,我們堅持用最親切、最溫暖的態度來為每一個人服務,我們堅持用最好的品質與材料以及最專業的技術來提供大家最好的醫療品質。

  私底下,院長也是對我們員工有諸多的期待與要求。曾經有許多的同事來來去去,因為認為在我們家比起許多其他的診所,我們有更多的要求與堅持,所以感到辛苦。可是我們既然想做得好,就不能妥協、不能鬆懈;很多事在別的地方、別的工作可以馬虎帶過,但是我們不行。可是正因為我們的這些努力及堅持,我們在職場上才能高人一等、累積實力。我們必須要為我們的病人負責,為他們的健康把關;我們要將每一個到東捷來的人視為自己的親人朋友一樣,用我們最貼心最放心的方式讓他們得到最妥善的治療與照顧。

  所以,小助理希望來東捷的朋友們都可以瞭解我們為了大家,做了什麼樣的努力。院長和我們都在努力地讓東捷變得愈來愈好、也努力地讓小助理群們變得愈來愈好。

  我們絕對有我們的堅持,也有我們堅持的價值!

 

arrow
arrow

    東捷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